UPCOMING WORKSHOPS
1 to 7 days
Under 3 months
Over 3 months

PAST WORKSHOPS
1 to 7 days
Under 3 months
Over 3 months

SPECIAL EVENTS

FULL ARCHIVE

兩年又四天

Wednesday, July 31, 2013

想起自己第一次在灣區帶工作坊的場景,尷尬地笑了。

一個三坪大的教室,大大的桌子占了許多空間,還清楚聽見走廊上的嬉鬧聲...

這是一個免費的工作坊,有趣的是,來的人沒有一個是對「文化衝擊」主題有興趣的人。

我第一次體會到什麼叫做go with the flow, 只可惜,當時的我還不太會游泳。




(剛下飛機的第一餐)



我是2011年7月27號抵達舊金山機場的。

這兩年又四天來,不曉得懷疑過自己多少次,又給自己多少信心。


3個小時看完25頁的文章;8個小時寫一篇8頁的報告;2分鐘構思等等要講的五句話。

成長是慢得讓你想放棄的過程,也是快得讓你不知不覺的一眨眼。



這個夏天,我完成了  夏季創造性藝術治療工作坊三部曲

以自我形象和藥物濫用為主題的青少年團體,而Break up support group 也要進入尾聲,

我想為每一個參與的人鼓掌,也想給自己一點歡呼。


比起第一次在灣區獨立帶領工作坊,我進步很多,

現在,我能夠帶給團體收穫,能夠保護每一個人,

能夠讓大家,包括我自己,滿載而歸。



看見藝術和療癒一點一點在華人社區裡頭發酵,

就像是看見天天灌溉的種子終於抽芽一樣,

雖然還沒有開花結果,但總是一種小小的突破。



我一向以來最需要的就是  耐心

對別人要有耐心,對自己也要有耐心。

也希望為生命努力綻放的人,可以給自己多一點的耐心,

我們都已經很棒了。





再一個兩年又四天,我會走到哪裡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