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COMING WORKSHOPS
1 to 7 days
Under 3 months
Over 3 months

PAST WORKSHOPS
1 to 7 days
Under 3 months
Over 3 months

SPECIAL EVENTS

FULL ARCHIVE

我是怎麼愛你的?我又希望你怎麼愛我呢?(二部曲:我愛你愛我)

Saturday, June 15, 2013

面對衝突時,你通常希望從對方那裡得到什麼?(請圈選)
同理心、擁抱、溫柔、別抱怨、誠實、幽默、冷靜、修補、了解我的想法、相信、界限。
(註一)

在親密關係裡面,你通常又是扮演什麼樣的角色呢?

A:「你怎麼會這樣做事情呢?!這都不會!」
B:「我不知道嘛!又不是故意的...」
C:「好啊!你說的都對!」
D:「你會不會冷?要不要喝水?生病了要多休息耶!不要亂跑喔!」
E:「但... (被打岔) 好,我知道了,嗯... 好吧。」
F:「你應該要... 他也應該要...我覺得這樣比較好。 」
G:「我不喜歡啊... 我就是想要這樣。」
H:「我們可以先解決問題嗎?」



以上我隨手列舉了一些常見的說話方式,
如果你對於某一種說話方式特別有共鳴,發現自己常常這樣說話,
那也許就是屬於你溝通時慣用的自我狀態。

Transactional Analysis 是一種人格理論,
也是一種針對個人的成長和改變有系統的心裡治療方法。

他以自我狀態來說明人格的三個部分:父母、成人、兒童。
他們代表了不同的相關行為、感受和想法。

(TA的諮商歷程與技術---邱德才)

在這個工作坊裡,我會用創造性藝術(遊戲、色彩塗鴉)的方式介紹TA的基本概念,
然後透過活動,你可以辨認出自己溝通時的習慣、需求和盲點。



另外,當天會著重的不只是口語溝通,更是包含了非語言的溝通還有互動模式。

例如:
一頓晚餐裡,你眼睛看著對方善意說話的次數有多少?
你們彼此之間是否有互相感謝的時間?
你們之間的關係是平衡還是失衡?
面對爭執時,你最需要的是什麼?是認同還是意見?


我相信,
每對伴侶都有不同的動力,也有不同的目標與信念,
因此在這個團體裡,沒有人是絕對正確、或絕對是錯的。

在這個工作坊中,我會提供一個安全互相支持的環境讓成員去探索、嘗試與練習,
並且對於「發表意見與評論」有較為嚴格的規範,以確保每個人的心理安全。

例如:

分享心得與感受時,務必以自己的經驗為出發點,
對他人的故事與經驗不批評和給予意見...等。



我們會透過遊戲一起探索自己對於親密關係的看法和信念,
同時會練習一些小方法去處理衝突哦!(可以帶回家跟親朋好友練習!)


July 14, Sunday, 10:00-3:00 pm Living Arts Counseling Center (Emeryville)



想要看三部曲工作坊的摘要嗎?請點我。

首部曲:親愛的孩子,我在這。
最終回:家?家!家。


有問題或者準備好要報名了嗎?報名
註一:部分節錄自"關係療癒"一書。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