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COMING WORKSHOPS
1 to 7 days
Under 3 months
Over 3 months

PAST WORKSHOPS
1 to 7 days
Under 3 months
Over 3 months

SPECIAL EVENTS

FULL ARCHIVE

我有內在小孩嗎?他在哪裡?

Saturday, June 15, 2013

米勒形容受傷小孩如同自己被撕裂的部分,
是衝動行為、強迫行為,以及不快樂的原因。

從換幕到真實(中譯)---Renee Emunah, 2006






B是年屆三十的女性,擁有一份穩定的收入,也不乏追求者,
因為別人的羨慕和稱讚,總是讓她以為這就是她想要的生活。
然而,當她獨自一人靜下心來的時候,才發現她不知道自己快不快樂... 

Y是正在為事業打拼的輕熟男,一直以來他對感情都有很強烈的控制慾,
他限制伴侶的打扮、交友、行為、甚至是對方的情緒反應,他都有一套「標準」。
他總是高高在上,不容質疑與忽略,看似瘋狂愛著對方的他,卻偷偷地有其它對象...
而這也總是成為最後感情無疾而終的原因。(註一)


每個人的內在小孩,都有不一樣的故事和心情。

有的早早就被迫要當個小大人,被期待要照顧自己、保護自己,甚至顧全大局,
過得是別人的人生(通常是父母),而嘴上的膠帶卻怎麼撕也撕不下來..

有的孩子經歷了毫無預警的重大別離或傷害,
一點點的風吹草動都讓他膽戰心驚,也不再輕易相信別人。

有的因為害怕被拋棄,選擇先把對方趕走。


有人說過,
出生時與母親的分離,就是人類第一個創傷。

但也有人說,
當我們還是個胎兒的時候,身體已經在經歷這個世界給我們無語訊息。


我並不堅信每個人都有受傷小孩,
但我相信每個人都有一個內在小孩。

有的在哭,有的在笑,
有的不說話,有的努力討好...


他也許不起眼,也許被我們為了應付世界所發展的出來的「大人」給藏起來了,
但他還是在那裏,等你。

他的聲音也許沒有被你的耳朵聽見,但你的心聽見了。


我們對愛的人付出,我們對愛的人犧牲奉獻,
我們討好「需要」被討好的人,我們保護、照顧他人。

但我們可曾回頭看看自己的內在小孩,摸摸他的頭,問他一句「你好嗎?」


我們愛自己,
究竟是用「被期待」的方式愛自己,
還是是用我們需要的方式愛自己?



這個短短五個小時的工作坊,
我會帶領你透過藝術、戲劇、故事重新看見他。
用一個舒服的距離與角度看見他,並且與他對話。

並不侷限於「口說、面對面式」對話,
你與你的內在小孩會有一個屬於自己的頻率,
有的透過色彩、有的透過身體、有的透過想像、有的透過別人的故事。

將內在小孩設為首部曲,是因為在探索「親密關係」與「家」這兩個主題的過程中,
會不停得將方向指回自己,了解自己為什麼有這樣的反應,了解自己的自我認同,
因此我將這三部曲設定為一個由內向外的發展過程。

自己與內在小孩的關係;
自己與親密伴侶的關係:
自己與更多重要他人的關係。




想要看三個工作坊的摘要,請點這裡:

系列工作坊相關內容

二部曲:我愛你愛我。(親密關係)
最終回:家?家!家


已經決定要參加了嗎?或者有其他問題,請點這裡:

報名 






註一:故事內容為參考真人真事後改編虛構,如有巧合純屬雷同。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