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COMING WORKSHOPS
1 to 7 days
Under 3 months
Over 3 months

PAST WORKSHOPS
1 to 7 days
Under 3 months
Over 3 months

SPECIAL EVENTS

FULL ARCHIVE

couple/family VIP workshop

Thursday, August 29, 2013


一直以來都不斷的在嘗試各種主題和方式去讓灣區華人接觸到心理健康議題,

偶爾偶爾,也會有覺得沮喪、力不從心的時候,但一覺醒來,
我的腦袋又會浮現出新的想法。

這次我把重點放在couple and family.

婚前諮詢,一直都是有效降低離婚率的方法之一;
婚姻諮詢,除了可以協助解決問題、促進溝通,即使要分開,諮商師也可以協助和平分手;
甚至是有已經分開的夫妻,因為一方突然回來,要履行共同監護,而尋求諮商師的協助,
來幫助孩子和家長適應這個新的改變。

但即使這些東西大眾都知道,依然鮮少人願意嘗試。

一方面是,婚前諮詢和婚姻諮商仍然跟信仰有強烈的連結,
教會外的人比較難得到相關的資訊。

另一方面,大眾普遍對於尋求諮商師協助仍然有「我不健康」「家醜」的聯想。

因此,我最近有一個新策畫「couple/family VIP workshop」,

是替伴侶或家庭打造一個量身訂做的workshop. (不會有別人, 也就不用擔心私密的事情流出去)

與一般Counseling針對特定「已經發生的衝突/問題」去處理的方式不同,
workshop的目標是讓你們在有興趣的議題中探索和學習, 就像是成長課程,
但是又可以預防未來可能產生的衝突。(保證好玩又會學到東西♥) 

例如有的家庭即將面臨「迎接家庭新成員」,workshop會著重於利用活動和創造性藝術,
讓每個人去探索自己對新成員的期待、看法、感受,然後透過分享、互動,進而達到
促進彼此關係、預防衝突、增進溝通、增加向心力、親密感的目標。 

除了迎接新成員, 主題也可以是identity, 親密關係、信任、boundary, 文化差異(移民一代二代),
溝通, 創造力, 未來目標, 適應新環境, 失去家庭成員, 失去寵物...etc.

我會跟couple/family討論方向, 然後訂出時間與次數。(例如:一次兩個半小時, 總共三次。 )
這像是一個由therapist和family/couple共同創作的project, 雖然therapeutic relationship仍然會有既定
的boundary, 但跟印象中的醫病關係迥然不同了。


Therapy 翻成中文叫做治療,用中文的邏輯是有病才需要治療。

但一直以來,我都認為我所學習的東西,
除了可以用於「治療」,更可以用於「預防」和「成長」。 

好玩,又會學到東西,更可以促進生活品質,讓自己更快樂,何樂不為呢?



 有興趣的人,歡迎聯絡我,跟我詢問細節或跟我討論,不用害羞,

勇氣只要一秒鐘,但獲得的可能是更多更多 :)


報名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